English

河南4057所农村学校有了外援

城乡长期对口支援 缩小教育发展差距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

本报郑州5月11日电(记者刘先琴)据河南省教委今天的统计,省会和市地有关部门今年以来已向4057所对口支援农村学校捐赠现金、计算机、文化用品等。近日,还要有数千名城市教师到对口援助的农村中小学任教。

据统计,有关部门共捐赠现金397.5万元,计算机259台,教学仪器设备3.4万台(套),桌椅3.7万张,体育器材2445件,文化用品44.87万件,图书60万册,衣物38.54万件,其他捐赠合人民币120万元。

省委省政府早在1996年就做出了选派人员支援基层教育工作的决定,在全省选派了700名党政机关干部、高校教师和中小学校长、教师到基层任教,重点解决贫困县的乡村中小学领导力量不强和师资紧缺问题,提高这些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。但是,农村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。为此,省委办公厅发出了《关于继续认真做好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的通知》,省教委、省扶贫领导小组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实施方案,计划支援4057所农村学校。援助任务为:每年向受援学校捐赠一次计算机、办公用品、文具、图书等;支援学校要轮流选派各学科教师到受援学校任教,并保持一名以上教师在受援学校;支援学校与受援学校要结成对子,开展“手拉手”活动,支援学校和学生都可把闲置的教学仪器、设备、图书资料、文具、玩具捐赠给受援方。

最近,首批援助物资已到位,信阳、南阳、濮阳的部分教师已到受援学校讲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